close

耍社火,鬧元宵,品民俗……14日,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新疆昌吉市區鑼鼓喧天,人聲鼎沸,各族群眾興高采烈地走向街頭進行社火表演,品味新疆昌吉民俗。 陶拴科 攝耍社火,鬧元宵,品民俗……14日,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新疆昌吉市區鑼鼓喧天,人聲鼎沸,各族群眾興高采烈地走向街頭進行社火表演,品味新疆昌吉民當鋪俗。 陶拴科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2月14日電建築設計 (陶拴科 劉麗萍)耍社火,鬧元宵,品民俗。秧歌、旱船、龍獅齊上陣……14日,農曆正月十五,咱中國人的元宵佳節。昌吉市區鑼鼓喧天,人聲鼎沸,各族群眾興高采烈地走向街頭進行社火表演,品味新疆昌吉民俗。
  以“中國夢·昌吉興”為主題的昌吉市民間社火債務整合表演大賽,於2月14日上午11時30分在該市吉瑞祥影劇院門前、文化宮轉盤和濱湖河中央公園三個區同時精彩開演。
  歡快的哈薩克族現代舞、“灑恰舒”(新娘撒喜糖)民俗展示,近200名回民族村民組成的“花兒”秧歌表演方隊,百人組成的威新竹買房子風鑼鼓方陣等精彩表演頓時點燃了現場觀眾的極大參與熱情!
  全市10個鄉鎮、6個新成屋街道辦事處組建的16支社火表演隊利用彩車巡游、秧歌、舞蹈等多種民間形式充分展示出了熱情好客的昌吉市各族群眾勤勞致富、幸福和諧的生活狀態。
  據瞭解,為了滿足人民群眾對民俗文化活動的需求,今年該市本著節儉節約、隆重熱烈這一原則,在不影響市民生活、出行能夠就近觀看的前提下,全市社火展演採取了以分散、固定展演的方式與市民見面。三個表演區的同時展演極大地方便了轄區群眾的參與熱情。
  近年來,昌吉市新一屆黨委政府提出了“文化名市”這一戰略目標,並把每年春節、元宵節期間開展社火活動,作為提升群眾文化活動水平的載體,展示昌吉市各民族多元文化的平臺,予以大力扶持,使全市群眾性社火活動蓬勃發展、異彩紛呈。(完)  (原標題:新疆昌吉元宵節民間節目“耍社火 舞獅子”妙趣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lubzzgnaj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