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2月19日台灣褐藻醣膠電 (記者 李焯龍) 香港特區政府19日表示,會議展覽業對香港的經濟發展十分重要,已在今年年初展開顧問研究,因應香港的情況,以及全球、區內會議展覽業的發展,評估香港未來15年對會議展覽設施的需求。
  當天,香港特區政府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梁敬國在立法會威剛外接硬碟會議上,就議員的提問,作出上述書面回覆。
  現時,香港擁有兩個主要會議展覽場館,包括位於灣仔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以及隨身碟位於大嶼山的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
  梁敬國表示,兩個場館近年在主要採購旺季,都會出現場地供應緊張的情況。他們會按未來的發展需要,考慮成本效益等相關因素,研究適當措施,包括是否擴建現有室內裝潢會議展覽場館等,以配合會議展覽業的發展。
  梁敬國指出,雖然會展中心和亞博館由不同公司營運,但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鼓勵會展中心及亞博館加強合作,以有效運用香港現有的會議婚禮顧問課程展覽設施。
  他提到,自2009年9月以來,由私人辦展商在會展中心及亞博館同期舉行的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由2009年至今,參展商數目已由3061家,增加約19%至去年的3633家;參加人數亦由3.91萬人,增加約35%至去年的5.27萬人。
  梁敬國又說,香港貿易發展局亦將在今年3月首次以類似模式,於會展中心和亞博館舉辦國際珠寶展覽,善用兩個展館以增加發展空間。
  在香港,香港旅游發展局(旅發局)轄下的香港會議及展覽拓展部,一直協助擬在香港舉辦會議和展覽的團體尋找合適的會展場地,以及向他們提供一站式專業協助。
  旅發局在此間公佈的2014/15年度工作計劃中指出,會加大力度爭取更多中型的會展活動在香港舉行,以增加會展旅客的人數。同時,會積極爭取國際知名及具影響力的中小型國際會議在香港舉行,以吸引更多高消費旅客,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完)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會議展覽業對香港經濟發展十分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lubzzgnaj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