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記者蔣澤、於量5月19日報道: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屠光紹今天下午出席亞信峰會新聞吹風會介紹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屠光紹表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全市經濟運行總體平穩,開局良好符合預期。
  屠光紹介紹說,上海一季度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嗎,一季度上海經濟增長7%。就業形勢總體平穩,一季度新增就業崗位17.8萬人,超過全年目標的1/3。物價漲幅穩中趨降,一季度居民消費價格指數上漲2.7%,低於3.5%的全年預期目標。居民收入增長較快,一季度城市和農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9.5%和10.5%,漲幅較去年同期分別提高2.4和2.5個百分點。
  屠光紹表示,上海經濟運行同樣保持了近年來整體向好的勢頭。一季度上海全市地方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8.9%,增速同比提高10.4個百分點,其中第三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新興業態發展勢頭迅猛。此外,隨著自貿試驗區的建設、政府職能轉變、國資國企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進,深化改革效應初步顯現,市場活力進一步釋放,一季度上海新設企業數同比增長33.6%。
  屠光紹指出,上海經濟運行中同樣出現了一些新情況和新問題,特別是經濟下行的壓力加大。未來上海市政府將密切跟蹤經濟發展形勢,通過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來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屠光紹表示,上海對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充滿信心。
  (原標題:屠光紹出席亞信峰會新聞吹風會 介紹上海經濟運行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lubzzgnaj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