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mSATA日本接連發生虐待導盲犬事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巍):據日本《每日新聞》27日報道,日本全國範圍內近日接連發生虐待導盲犬事件。據日本導盲犬養成團體“日本導盲犬之家”反映,這種虐待事件10年前開始就時有發生,最常見的是“踢打導盲犬臉部”和“拉拽尾巴”等化療副作用行為。但是近日來,虐待事件變得愈發惡劣。
  2014年7月,埼玉縣一位61歲的男性盲人的導盲犬(9歲,雄性)腰部被利刃刺傷。由於主人看不見事發過程,只能推斷導盲犬大記憶體概是在電車中被刺傷的。由於導盲犬接受過嚴格的訓練,受傷時沒有吠叫和反擊,仍舊堅持著自己的工作,直到被其他人發現身上的血跡才被救治。據動物醫院反應,該導盲犬腰部被刺數刀。
  “日本導盲犬之家”的赤川芳子所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十幾年前,曾經有一部用打火機威逼導盲犬後退的電影在日本上映,之後日本全國範圍內就出現了很多起類似的模仿犯罪。這次刀刺導盲犬案例一齣,擔心也會發生模仿事件。另外,由於導盲犬都是經過特殊訓練的,即使受傷或者被脅迫也不會嚎叫和撲咬普通人,這讓它們成為了易受襲擊的目標。施虐者也是知道這一點才多以導盲犬為目標進行虐待行為的。強烈呼籲社會譴責這房屋買賣樣的行為。如果大家在公共場合看到類似事件,希望可以及時制止或者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lubzzgnaj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