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中國傳媒大學互聯網信息研究院中國網絡視頻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中國網絡視頻研究中心以國家智庫為主要職能的產、學、研一體化研究平臺,任務包括政策咨詢、淤青監測、業界參謀、精英團隊孵化等。當日活動現場,中國傳媒大學校長、中國網絡視頻研究中心院長蘇志武、中國傳播能力建設協同創新中心主任金德龍為中心外聘副主任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博士頒發了聘書。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司長羅建輝、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廖祥忠出席了會議並致辭。羅建輝表示,希望中心“發揮國家智庫、業界參謀、人才梯隊的功能,力爭成為我國最具權威性的網絡視頻研究機構和人才培養搖籃,成為政府、業界、學界溝通的橋梁和紐帶。廖祥忠表示,中國傳媒大學將集中校內外優質資源全力支持中心的工作,力爭將中心建設成為我國視聽新媒體領域的權威研究機構。
  作為互聯網基礎和主流應用,網絡視頻已經成為互聯網信息領域的中堅力量。愛奇藝在網絡視頻領域的領先地位,為中國網絡視頻研究提供了具有行業指導意義的案例。中心成立當日,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接受了中心旗下知著網的採訪,龔宇表示,愛奇藝十分註重技術創新,尤其是移動和內容端的創新。願意大膽冒險的創業者姿態,加上創新與開放性思維,是新媒體領域應有的品質。
  中國網絡視頻研究中心隸屬於中國傳媒大學互聯網信息研究院,該學院是國內首家互聯網信息研究院,由校長蘇志武出任首任院長。為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研究中心設有理事會,理事單位包括中國網絡電視臺、愛奇藝、優酷土豆集團、騰訊網、樂視網等。  (原標題:愛奇藝龔宇受邀擔任中國網絡視頻研究中心外聘副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lubzzgnaj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