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志新通訊員周鋼 黃亮
  社區居民與展板上的江豚合影高寶燕 攝
  昨日,硚口營北社區居民文化廣場熱鬧非凡,舞臺上舞姿翩翩、歌聲悠揚,臺下各便民服務展台前人頭攢動,來自全市的28家社會組織在這裡為居民免費提供廚藝、早教、美容、美髮、美甲、健康等服務,贏得2000多位社區居民的贊許。
  居民排隊學廚藝品嘗特色食品
  省第一廚師學校展示台前5位廚師一刻也沒歇著。武漢市技能大師、十佳傑出進城務工青年陳亮,教居民做時令菜——番茄湯汆涼瓜丸子。
  陳亮帶去15斤西紅柿、20斤苦瓜、5斤魚茸、2斤生薑。陳亮一邊做菜一邊介紹做法,只見他先將魚肉攪碎,西紅柿切塊,再將苦瓜切丁,西紅柿冷水下鍋。抹鹽擠去苦瓜的苦水,將苦瓜、魚茸攪拌均勻後,熟練地做成一個個苦瓜魚丸下鍋。等鍋里水燒開,丸子漂出水面,加入適量食鹽,OK。
  81歲的徐臘梅排隊品嘗了一個丸子,連稱“好吃”。
  陳亮等5名廚師共做了七八鍋,300多位居民圍觀學習、品嘗了這道獨特的美食。
  留住千張與江豚合影的笑臉
  昨日的活動現場,由本報“影像自然”工作室記者高寶燕推出的公益項目“留住江豚的微笑”很受青少年關註,數十位孩子紛紛上前與展板上的江豚合影。
  高寶燕介紹,江豚被稱為“微笑天使”,是江城武漢的名片。她將和志願者一道,走進社區街頭,拍攝市民和江豚合影的千張笑臉,並製作一面微笑影像牆,讓微笑拉近市民和江豚的距離。
  江豚擱淺死亡原因之一是缺少食物。高寶燕還開展了“為江豚覓食”計劃,組織愛心市民和學生到野外觀豚,呼籲保護長江魚類資源。
  為百餘老人免費定製光碟
  上午8時許,晚晴楓養老助殘服務中心的6名志願者來到現場,用兩台筆記本電腦,給社區老人們下載戲曲、評書、相聲等,並做成光碟贈送給他們。3個多小時,志願者贈送出近百張量身定製的光碟。
  志願者熊芮介紹,一些老年人因為不會使用網絡。為此,中心志願者們提出“助老人共享網絡生活”,依托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站,免費幫助社區老人網絡繳納水電費,和遠方的親人視頻聊天,下載戲曲、評書等,同時教老人們使用電腦和上網。  (原標題:排隊學廚藝 與江豚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lubzzgnaj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