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省第二批教育活動動員部署之前,婁底市委主動對接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提前進行了籌備和謀劃。2013年11月14日,召開書記辦公會議,專題研究“先學先用、先查先改”工作,隨即市委下發《關於先行做好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關工作的通知》,明確“四先”工作從2013年11月下旬開始,至12月下旬結束,為活動開展提供輿論準備、思想準備和工作准備。
  先學習。市委編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讀本》3000冊,發放新《黨章》、《論群眾路線》、《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各地聯繫服務群眾經驗做法選編》、《中央、省委、市委作風建設制度彙編》等學習資料5萬餘本,精心組織各級各部門開展學習。1月26日至2月23日,分6期對全市處級幹部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集中輪訓,市委書記、市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市委組織部長、市紀委書記、市委宣傳部長等常委同志結合習總書記關於教育實踐活動和加強作風建設等系列重要指示,以講黨課的方式,進行集體授課,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徐晨光等專家應邀授課,結業後進行現場考試,提高了學習的實效性。
  先摸底。堅持開門搞活動,市委組建和派出市紀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3個調研組,進行“如何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系列走訪調研,深入基層廣泛聽取意見,做到了“三個摸清”,即摸清基層基本情況、摸清群眾要求和期盼、摸清“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先查擺。突出問題導向,集中聚焦解決“四風”問題、關係群眾切身利益問題、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分部門、分層級查擺問題,共查出具體問題1000多個,歸納整理為14個方面的典型表現。
  先整改。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結合我市實際,重點開展樓堂館所建設、公車購置管理、國有資產管理、“三公”經費支出、行政審批“兩集中、兩到位”改革、幹部人事“三超兩亂”等專項治理,對公款吃喝娛樂、公車私用、吃拿卡要、違反工作紀律等突出問題進行嚴肅查處,發現和整改問題115個。  (原標題:婁底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行“四先”工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lubzzgnaj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