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最近,“2014鄭州限行方案出爐,5月4日起執行單雙號限行”的消息在河南當地盛傳。儘管鄭州市交警支隊已經明確表態,此消息系虛假消息,目前交警部門暫無限號規定。但記者走訪汽車市場發現,限號傳言已經引發買車潮。
  鄭州某汽車4S店銷售經理曹靜表示,因限號傳言,近期車市銷售量大幅增加。“這個季節應該屬於淡季,今年的銷量環比去年,都基本上有兩倍的增長。”
  而鄭州各大4S店也是人頭攢動,準備買車的趙女士坦言,買車與限號傳言不無關係。
  一份廣為流傳的鄭州限號圖顯示:5月4日起,鄭州三環以內,所有鄭州車輛工作日早上7點到晚上8點“單號單日、雙號雙日”通行,外地車輛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限行。對此,鄭州市暢通辦工作人員回應說,目前沒有接到相關通知。
  不過,回想2010年,北京從宣佈限牌到實施僅隔3天,2012年,廣州從宣佈限牌到實施僅隔3小時,以及天津、杭州都僅提前5小時宣佈限牌的做法,讓參與“搶車”的鄭州市民大有“甭管限不限,都要未雨綢繆”的心態,甚至有市民表示,限行將買兩輛車。
  針對傳言,河南省公安廳官方微博“平安中原”昨日發佈消息稱,“鄭州將實行汽車單雙號限行”的消息系虛假消息,目前鄭州交警部門沒接到關於執行單雙號限行的任何通知和消息。該微博同時表示,如果實施限行,將通過征求意見和聽證會等,提前向社會公佈相關情況。
(原標題:鄭州限號傳言致“買車潮” 河南省公安廳闢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lubzzgnaj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