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7月11日電 (記者 趙小燕 實習生 施安南)記者今日從浙江省工商局獲悉,截至今年2月底,浙江個體工商戶中已有黨員人數59754名,一批“紅色生產力”在市場中發揮原動力和正能量。11日,浙江省工商局對一批先進黨組織、黨務工作者和個體工商戶黨員做了表彰,將他們樹立為先進典型。
  民營經濟是推動浙江省經濟發展的主要力量,特別是個體私營經濟是浙江經濟的主要特點。2014年浙江省個體工商戶數達到269萬戶以上,平均每年以6.5%以上的速度遞增。一股個體工商戶和商業交易市場黨建工作的熱潮涌現,截至目前,全省個私協會系統已建立個體工商戶黨組織813個,商品貿易市場黨組織605個。
  溫嶺市澤國鎮個體勞動者協會黨總支是此批先進典型之一。作為黨建工作示範點,溫嶺市澤國鎮個體勞動者協會黨總支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抓手,註重活動引導,促進黨員隊伍活動。該黨支部開展“光彩事業志願者活動”,通過建立“扶貧幫困助學”專項基金、定期開展現場募捐等形式資助貧困學生,目前已資助6名貧困家庭學生完成學業,真正將行動自覺服務意識融入中心工作。該黨總支曾先後被評為台州市兩新組織發展強黨建強百佳基層黨組織、台州市“創先爭優”活動現金黨組織、溫嶺市先進基層黨組織、新社會組織“雙強十佳”黨組織稱號。
  除了公佈包括溫嶺市澤國鎮個體勞動者協會黨總支在內的14個基層黨組織作為黨建工作示範點外,此次浙江省工商局還表彰了14位黨務工作先進典型和14位個體工商戶黨員先進典型。
  浙江省工商局裘東耀對此表示,這些先進典型事件都非常感人,令人深受教育和啟發,先進典型充分發揚“行動自覺服務意識、工作作風責任意識、進取精神擔當意識”,傳遞了社會正能量,為全省黨建工作做了很好的示範和帶動。(完)  (原標題:近6萬名個體工商戶入黨 浙江工商選出一批先進典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lubzzgnaj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